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2018年科创项目成果丰硕

作者:秦晓梁 高福莉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办法》(校教发〔2007〕392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细则》(校教发〔2007〕393号)的有关规定,农学院从3月份启动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对2016、2017年立项和延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检查和验收,目前已全部顺利完成。

  本次结题项目共计26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5项,校重点6项,院级13项。学院组织专家组通过查阅结题申请书、结题报告、工作日志,听取学生现场汇报,质询答疑等环节,最终全部验收合格,其中优秀项目6项,优秀率为23%。产出成果共计9篇论文,其中7篇SCI,中文2篇。成果较去年有大幅增加。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大学生科创项目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通过大学生科创项目的锻炼,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为学生保研深造、创新就业提供了驱动力。2017年,农学院实施1510创新创业教育计划工程,学院形成了良好的科创氛围,其中16级学生科创参与度达到78.1%。后续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理念,使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全面提升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