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召开启动部署会

作者:文:赵普庆 图:李浩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上午,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启动部署会在南校区农科大楼农学院203会议召开,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刘海斌、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动科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三个学院相关学位点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韩娟主持。

       刘海斌处长重点介绍了农业硕士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原则,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列举了相关院校在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优秀案例和经验做法,并就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农学院副院长韩娟就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动科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园艺学院马锋旺教授、园艺学院李建明教授、动科学院呼天明教授分别就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方案的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以及课程教学大学、核心课程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国家为了扩大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满足国家对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求,提高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解决农业研究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的重要战略调整,所有参与编写的单位和人员都要将该项工作提升到深化研究生培养,强化研究生质量工程的战略高度,既是服从国家需要,也是一种培养方向和模式的转变。希望三个学院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为做好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出谋划策,将一些好的经验和成果加以固化,以培养方案的编制为契机,认真梳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教育,突出实践能力培养,这也是尤其是专业学位实践环节的开展是整个培养方案编制工作重点工作。在方案的编制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通力协作,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时间进程和有关要求,共同做好方案的编制工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研究生培养改革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的意见,原有涉及农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的作物、园艺、草业和种业等四个领域合并为农艺与种业领域一个领域。按照学校安排,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由农学院牵头,园艺学院、动科学院协助完成。该培养方案编制完成后,将在2018级专业学位研究生适用。

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启动部署会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