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激发自我探知,启梦精彩未来

作者:文/李春华,图/张月珂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分类指导工作,农学院特邀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西安青年双创服务中心(团委)首席职业规划导师、我校特聘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师冯家仑老师,于4月21-22日成功举办第一期“启梦未来”特训营,集中开展职业生涯教育,指导学生明确自我认知,明晰人生目标规划,取得了积极成效。经过选拔,农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60名营员参加。  

创新学生参与形式,启发学生自我探知

  特训营以参与式、体验式活动为主要培训形式,通过“六岛环游”、“大学纵贯线”、“八卦小分队”、“守护梦想气球”等一系列的小游戏,指导学生从外到内的参与、体验、感悟、认知来不断激发学生的自我效能感及对外部世界的了解,使其逐步清晰自己的兴趣、能力、价值观和性格如何更好与商界、学术界及政界匹配,进而产生足够的动力感及目标。

 

不断复盘总结经验,正确定位团队协作

  “今天,我不仅学习了许多实用知识,诸如如何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认识自己的性格特征、匹配自己的职业属性,更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归属感与感染力,老师与同学给与我的帮助与鼓励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获得感与满足感。”来自特训营第2组的格桑曲旦在活动第一天的复盘交流中如是说。本次训练营以游戏的形式,推动团队破冰、沟通、协作进而圆满完成任务,并在完成后鼓励学生复盘分享,进行引导学生在团队中学习与反思。

 

重视反馈及时督导,温暖相伴保驾护航

  本次训练营重视每一名营员的心灵感受,特为每两组营员专门配备一名督导师,以便解答小组种种疑难,启发团队思维,促进营员内心开放。在活动中,督导师还会针对每一位营员的表现情况,在其“口袋”中随时留下温暖的鼓励与建议。此外,在每天活动结束后,全体督导师还会结合一天的观察记录与学生反馈,与冯家仑老师再次沟通,以便及时调整教学进程,推动学生更好参与与学习。

  

  

据悉,本次“启梦未来”特训营是农学院“分类指导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以点带面,引导学生发掘自身潜力,明确未来选择。在后续的推进阶段中,学院将立足学生需求,继续贯彻分类指导理念,以提供个性化与定制化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为目标,构建丰富、多元、可选择的供给结构,打造立体、综合的分类指导工作模式,为分类指导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的内生动力和坚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