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落实会议

作者:孙珲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4月25日,农学院在542会议室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落实会议。农学院院长单卫星主持会议,学院分管领导、植物科学系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冯永忠首先汇报了农学院考察团赴德国、英国等地访问成果。4月11至19日,应德国吉森大学和英国华威大学的邀请,农学院院长单卫星率团赴德国吉森大学、KWS公司和英国华威大学,就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和暑期课程、学生实践教学以及中外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暑期英文课程开设、暑期夏令营的开办意向,与本科生及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达成了合作意向、与华威大学签订了“2+2”合作办学备忘录。

  随后,冯永忠和与会教师就暑期英文课程的引进门数、形式、实践教学基地协议的起草工作以及合作办学中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了解读,并逐一落实负责人,明确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间节点。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合作办学无论是对于提升学院影响力还是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要结合兄弟院校的办学的经验做好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

  最后,单卫星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合作办学,一方面“引进来”——引进境外的优质教育资源,另一方面“走出去”——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同时使农学院在更广阔的领域、更高层次与世界教育发达国家进行交流与合作,对于推动农学院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具有积极的深远影响。他同时希望各工作小组明确分工,按照进度要求完成工作,巩固交流成果、加快推动合作办学步伐。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