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以“111引智计划”为抓手 全面推动学院国际合作进程

作者: 强晓玉 冯永忠 闵东红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利用国际优质学科资源推动和提升学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提升本科生国际视野,是农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

  2018年4月11至19日,应德国吉森大学和英国华威大学的邀请,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作物抗病育种与遗传改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国际化视野,农学院院长单卫星率团赴德国和英国,就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和暑期课程、学生实践教学以及中外合作办学与到访学校和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签署了1项合作备忘录及协议,达成了2项合作意向和1项“2+2”中外合作办学意向。

  4月12日至14日,访问团访问德国吉森大学。该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管理负责人Sigrid Jost博士介绍了该校的人才国际化培养模式和策略以及科研概况,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余劲教授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国际合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初步达成了建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森大学暑期英文课程项目的意向。两校间的正式合作协议正在签署准备中。代表团还参观了吉森大学农业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与该校植物病理研究所Jens Steinbrenner博士等专家就“111计划”合作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

  访德期间,代表团参观访问了全球知名的作物育种公司KWS,与该公司技术创新与企业发展部门负责人Stefan Schwarz博士和亚太地区技术总监Hong Wang博士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小麦育种研究和潜在的合作以及创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与KWS公司本科生实践教学基地等事宜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并初步达成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与KWS公司本科生、研究生实践教学意向。

  

  代表团访问吉森大学

  

  4月15日至18日,访问团访问英国华威大学。该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Lorenzo Frigerio教授、Miriam Gifford博士、Phil Young博士和国际交流及作物研究方向负责人Patrick Schäfer博士与代表团就两校植物科学专业“2+2”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及青年教师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加强两校合作办学方面达成高度一致,华威大学生命科学院与我校农学院签署了1项合作备忘录。访问期间,华威大学副校长Lawrence Young教授和国际合作事务助理Gillian Olivieri博士与代表团座谈。之后,该校作物科学研究领域专家Gary Bending教授、Murray Grant教授、Lijiang Song教授、Miriam Gifford副教授、 Vardis Ntoukakis副教授和Alex Jones博士与代表团进行了学术研讨会,双方就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进行了细致交流与讨论。会后,代表团参观访问了位于Wellesbourne校区的华威作物研究中心,并与Charlotte Allender教授、Rosemary Collier教授、Eric Holub教授、Guy Barker副教授、John Clarkson博士和Graham Teakle博士等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欧洲蔬菜种质资源保藏中心和试验基地。

  

  单卫星教授与华威大学副校长Lawrence Young教授会谈

  

  

  代表团参观华威作物研究中心试验基地并与专家进行交流

  

  代表团访问华威作物研究中心

  此次出访不仅加强了我校“作物抗病育种与遗传改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的交流与合作,还在推动农学院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以及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