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陕西省遗传学会举行2018年研究生论坛

作者:田增荣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4月21日,陕西省遗传学会(2018)研究生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举行。来自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咸阳市农科院等6个单位的80余位师生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共有15位博硕士研究生围绕人类、动植物遗传学最新研究作了报告。人类医学方面,报告了BRWD3调控VAV3表达影响癌细胞侵袭转移,LPN缺失引起先天性重度肌无力及斑马鱼lpn缺陷造成Notch信号非正常上调表达,MicroRNA-487b对结肠癌恶性表型的作用及机制研究,miR-145靶向HuR调控HoxB9在胃癌细胞中的作用机制研究和Notch信号调控巨噬细胞亚群参与肝纤维化的作用和机制研究;动物方面,报告了全基因组重测序揭示牛遗传结构和选择,非编码RNA MDNCR、circFUT10和circFGFR4作为竞争性内源RNA促进牛肌细胞分化,牛miR-204在脂肪细胞生成中的功能研究和农药毒死蜱对小鼠雄性生殖的毒性作用及活性物质对其损伤作用缓解的研究;植物方面,报道了木通属植物在我国的潜在分布预测,水稻circRNA的预测及功能分析,大白菜橙花基因的精细定位,USDA-ARS NSGC冬小麦种质主要农艺性状及抗旱性评价,小麦YrSM139-1B抗条锈病基因图谱构建及相关基因克隆以及黄芩和粘毛黄芩药用成分黄芩苷的积累及合成途径关键酶基因的研究。我院在读博士刘玉秀和张露2位同学参加了报告交流。

  本次论坛的举行,有利于我省高校和科研院所遗传相关领域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与创新,对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原创力和研究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