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得创新真知 立时代潮头

作者:高雪纯 黎景来 张月珂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

     

  时值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席卷全国,为加深广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农学79级校友,深圳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邀教授,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梁俊乾先生于4月14日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深圳——创新创业的先锋》专题报告会,数名深圳校友及二百余名同学参与聆听。

  下午3时,报告会正式开始。梁先生从深圳的历史:那个最初只有30多万农民的边陲小县到1200万人口的大城市,从方面的“逃港潮”到如今的“回深潮”,为我们就深圳的发展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几十年改革创新发展,深圳已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机与活力的亮丽名片。梁俊乾先生讲:从国家创新政策的颁布到能力创新和产业创新,再到突出开放创新和政策创新,最后到机制创新和全面创新,深圳在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一步一步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科技创新之都,深圳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网上流行这样一段话:在深圳,你不需要钱,不需要有背景,不需要有人脉,只需要你有想法,只需要你野心够大,你坐下来把你的想法告诉你身边的朋友,你就会找到一群跟你一样对创业饥渴的人。正是由于有这样开放的创新创业竞争环境,才有了今天屹立于创新创业巅峰而不倒的深圳。随后,老学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工业4.0的概念,并指引大家理解工业4.0时代的到来对我国乃至全球工商业制造业的冲击与改变,未来必定是一个以顾客个性为核心的个性化定制道路。只有在此刻工业4.0时代初见端倪时能把握时代浪潮走向,能在激流中掌舵前行的人才能在未来打出一片天地。最后,同学们就我国当前创新创业形式、大学生选择创新创业近况向梁先生提问,梁先生一一耐心解答。五时十五分,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深圳的发展,认识了创新创业在社会发展,人才塑造与筛选中的重要作用,更是意识到世界的打门已然向大学生敞开,而当代的大学生正站在门口眺望着这波澜壮阔的世界,每一次工业革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尽在眼前;时代在不断前行,只有把握机会,紧跟时代才能立足于未来,将自己的未来握在自己手中。

梁俊乾老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