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凝心聚力打造卓越创新团队 勇于担当迎接双一流建设挑战

作者:冯永忠         发布日期:2018-01-27     浏览次数:

     

 

       团队是学校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团队凝聚力的形成和建设是一个团队战斗力、创新力的基础。“农业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创新团队”是我校2015年认定重点支持的校级创新团队之一(校科发〔2015〕331号)。2000年以来,在杨改河教授的领导下,紧扣国家区域农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需求,开创了“农业生产过程C、N循环基础理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基础理论及基质化利用关键技术、区域农业发展模式及生态环境效应评”等研究方向。目前,团队有固定研究人员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硕士研究生40余人。近年来成果显现:

       1.根据汤森路透SCI数据库的检索,近5年来,杨改河所属的研究团队总共发表论文SCI收录论文73篇,位居农学院所有团队的首位,占学院SCI论文数量的11.3%;其中ESI1%高被引用论文5篇,占学院71.4%,对学院贡献明显。在本领域主流期刊RENEWABLE &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期刊上发表文章7篇,其中ESI 1%2篇,引用次数分别达到142次和127次;在行业TOP级刊物 APPLIED ENERGY上发表论文1篇(2010至今我校总共发表3篇);BIORESOURCE TECHNOLOGY 发表论文2篇,其中1篇为ESI1%,引用次数达到155次;2017年在学校公布的双一流B类刊物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上2017年发表论文2篇;2017年发表在CATENA上的论文,当年引用次数达到4次,进入ESI 1%高被引用。团队论文质量明显上升,对我校农业科学、农业工程、植物科学和生态学等学科的贡献显著。

       2.近五年来团队共获批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3项,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专项1项,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项,博士后重点资助计划项目1项。2017年团队在农业废弃物沼气化基础研究成果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自然类)。

       3.根据中国经济学人2017年出版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分学科排行榜分析报告“基于中文论文的研究(2017版)”中,团队负责人杨改河教授成为我校经济学学科排行榜上榜的三个学者之一(霍学喜,罗剑朝,杨改河),是团队在农业区域发展与环境经济学交叉学科领域贡献的佐证。

       4.在人才培养方面,赵发珠毕业论文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博士生陈豫、王晓娇先后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博士论文;毛春兰、刘琳琳获得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博士生邓健、邹书珍、张彤(2014届)、张彤(2017届)、任成杰、毛春兰等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任成杰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赵发珠、尹冬雪、邓健、翟宁宁、张彤、邹书珍、毛春兰等人获得优秀研究生;宋籽霖、王晓娇、邓健、毛春兰等获得优秀毕业生;郭书娟获得校长奖学金;赵发珠、任成杰、邓健等三人赴美国参加国际会议并做学术报告;青年教师王晓娇获批“卓越新星”;团队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农业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团队

     

      2018年,在新时代、新使命、新挑战的大背景下,农业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创新团队将继续凝心聚力,以诚为根,以朴为本,勇于担当,执着坚守,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力求以一流的方案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奉献智慧,以卓越的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