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系召开“一流大学建设方案”讨论会

作者:韩新辉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农学系在216会议室集中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会议由农学系党支部书记海江波主持,邀请了冯永忠教授解读方案,农学系4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海江波书记介绍了学校1月9日部署“双一流”建设启动会的召开情况,强调我校“双一流”建设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冯永忠教授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学科建设总体规划、五大建设任务、五大改革任务、五大学科群建设任务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等相关文件内容。在解读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中,他强调农学院全体人员要以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为纲领,以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为行动指南,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确保形成校院两级目标一致,责任分明,撸起袖子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在解读五大建设任务的过程中,冯永忠教授结合农学院自身情况,深入分析了在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推进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五大任务26个建设要点中学院任务的对接点,并勉励大家要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同心同力,奋发实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的解读在农学系教职员工中形成了强烈的反响,与会人员基于学院发展现状,深入剖析作物学科发展瓶颈,直面问题,围绕如何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