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哈萨克斯坦农业示范园建设进展顺利

作者:廖代卿 冯佰利          发布日期:2017-11-22     浏览次数:

     

  

     11月12日-18日,应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邀请,农学院张正茂教授、冯佰利教授先后对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及其农业研究试验站、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进行访问,与哈萨克斯坦两所大学的有关专家座谈交流新品种科技示范园建设进展,讨论作物品种改良、种质创新、病虫害综合防控、旱作节水技术研究进展,并就2018年示范园建设计划进行了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2017年以来,按照学校“一带一路”联盟建设部署,农学院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联合建立新品种科技示范园,学院先后向哈萨克斯坦提供、小麦、玉米、油菜、马铃薯、杂粮品种48个,经过一年的试验,筛选出十余个适宜种植的玉米、小麦、马铃薯和杂粮品种,为进一步试验示范奠定基础。

  在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访问期间,Tokbergenov院士、Sagynbay教授与张正茂教授、冯佰利教授等对引进品种农艺性状、产量性状、品质性状进行分析和评价,田间观摩了秋播小麦、油菜田间种植和长势,并对2018年示范园品种和田间种植技术等进行了讨论。

  在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访问期间,与该校农学院院长,从事小麦遗传育种、基因组学、抗病育种等领域专家参加了交流讨论。哈萨克斯坦专家分别介绍了哈方科研进展以及在抗旱播种机械、节水设备引进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张正茂教授介绍了我校在小麦、玉米、油菜、马铃薯、杂粮等作物育种技术以及作物病害防控等领域研究进展,并针对哈萨克斯坦4个不同的气候带,就双方依托示范园开展合作育种、联合申报项目等提出建议。

  在哈萨克斯坦访问期间,参观了国立农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以及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实验中心,观摩了试验示范基地,并就与联合建立中哈研究中心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