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迈向新时代,追梦新征程” 红色趣味跑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高雪纯 季祥/文 葛小渝 杜国梅 郑婉辰/图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选手等待发号施令

优胜队伍合影留念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效果,农学院尝试新的理论学习模式,于11月18日上午在南校区农科大楼前举办主题为“迈向新时代,追梦新征程”的红色趣味跑活动。

  趣味跑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跑步和趣味运动相结合的形式,以农学院为起止点,途经园艺学院、植保学院、资环学院等地,环绕整个农科大楼,共设置8个活动点,分别对应8个服务点,以保障参赛人员的人身安全。活动共计28支队伍参与进来,其中包括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社员、党员发展班成员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等。

  趣味跑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每支队伍争先完成各个分环节,包括以“学懂十九大”为主题的答题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抒写入党动机活动、以“艰苦奋斗,奋勇前进”为主题的团队拓展活动、以“迈入新时代”为主题的穿越电网活动、以“贯彻新理念,学习新思想”为主题的朗读原文活动,以“青年兴国家兴”为主题的书写学习感悟活动、以“决胜小康之路”为主题的体力劳动和重温入党誓词,整个过程以跑步的形式连接起来,全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背景。同学们在参赛时表现出了昂扬向上的奋斗热情、吃苦耐劳的品质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决心。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肯定了新的理论学习方式,也加深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直观领悟。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海成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这样的一场有趣的比赛,让学生既能走出宿舍,走向运动,更能够让我们的同学学习到十九大精神,这比教室里的学习更加深刻,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写下的使命和目标,做一懂两爱三农人才。”

  农学院辅导员帕尔哈提谈到:“本次活动通过趣味跑的形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让十九大精神在学生头脑中落地生根,相信这次活动对学生成长发展都具有深刻意义和重要作用。”

  青马社社员田歆宁说道:“今天让我掌握了许多十九大的知识,有许多不一样的体会,寒风虽然凛冽,但我们热情高涨,新征程依然需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让我们把这颗奋勇前进的决心坚持到底。”

  研究生党员发展班李彤表示:“通过参加红色跑活动,品味奋斗的艰辛,深刻领会到十九大精神,还让我牢记自己的入党动机,增强了自己的党性,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了坚实基础。整个过程充满活力,有趣又有劲,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作为农学学子,我们要在新时代争做合格建设者,为中国农业添砖加瓦。”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