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三个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7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在农学院216会议室联合开展“我学十九大”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全体在校党员以及部分发展对象参加会议,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书记乔文静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方振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乔文静同志领学了十九大精神,主要学习内容有:十个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十四个坚持,两个重要时期,9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视频简要观看十九大召开以及8900万党员必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

 

  同志们还就三个议题展开讨论,积极踊跃发言。议题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体现。同志们发言中提到手机通讯设备、出行方式、购物形式等的变化,我国社会生产力高速的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同时提到了从物质匮乏到生产过剩的现状、发展失衡问题以及民生问题等。议题二:农业与生态。讨论中,有同志谈农业高新技术,新一代农业领军人物的担当,三农与分配的问题,国家粮食安全现状,农业环保问题,农业污染问题等。同志们结合自己研究方向,谈到了农业功能、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性耕作等,紧密联系实际,提出问题,引发思考。议题三:教育与就业。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两方面进行讨论,有同志结合自身实习经历提出科研成果技术转化存在问题,农业从业者需要成为科研人员与实际生产者之间技术对接的桥梁,从而提高社会经济效益。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使全体党员明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境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理想,有担当,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学以致用。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