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传承前辈精神 谱写美好蓝图

作者:帕尔哈提·买明 / 图片:刘千甲         发布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校史馆是一个学校的编年史,是陈列学校发展历史、展示学校办学过程和不同时代学校面貌的场馆。是学校优良传统与校园文化精粹充分展示的舞台。

  为提高我校校史馆内涵建设与文化影响力,10月29日上午农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进入学校校史馆参观学习,冷风阵阵,但是并没有吹散同学们激动的情绪,走进庄严肃穆的校史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感受颇多。

  农学1701班汪乐印同学说:“通过本次活动,我了解了学校悠久的历史和辉煌成就,增强了我的归属感。学校以前是辉煌的,而以后也必将辉煌,而这份辉煌需要我,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完成,去书写这份属于我校的辉煌篇章。”

  农学1703班郭雷同学说:“ 过去既成历史,已载入史册。建校以来,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对国家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他们的功绩应该被我们每一个西农人铭记。未来,需要我们每一个西农人去创造,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学习。诚朴勇毅,成才报国,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正所谓今天我以西农为荣,未来西农以我为荣。”

  农学1706班同学说:“校史馆的木质大门内,珍藏着历史的厚重,昏黄灯光下的照片墙,彰显着代代骄傲的西农人,虽然十月塞边,飒飒寒霜惊戍旅,但别忘了三冬江上,漫漫朔雪冷渔翁,西农老师如同坚毅的渔翁,我们是愿者上钩的鱼,相信终有怒而飞的一天,相信西农未来更加美好。”

  本次活动,增强了大一新生对我校的归属感、认同感以及责任感,更好地践行“诚朴勇毅”的校训,在传承前辈精神的基础上,激励同学们为谱写未来的美好蓝图而不懈奋斗。

                                       

 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员的介绍

 

活动合影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