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

作者:廖代卿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农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十九大开幕盛况。

  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催人奋进,字里行间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光辉,是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行动纲领。我们必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学院“四有”好老师队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始终坚持服务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根本遵循,追求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崇高价值追求。

  农学院院长单卫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深地为国家在过去5年取得的辉煌教育成就感到欣慰和自豪。培养适应民族复兴、大国崛起的一代新人,需要教育强基固本。中国教育事业必须回应13亿人民的期待,肩负起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任。

  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成讲到:“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胜利开幕了,这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承载着继往开来的庄严使命,开启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作为基层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我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青年教师李晓燕认为,作为高校青年教师,应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平时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甘守三尺讲台,争做 “四有”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坚定“四个自信”;要有道德情操,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为首德,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有扎实学识,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引领学生刻苦学习、踏实做人;要有仁爱之心,教育学生学会尊重、宽容、真诚。应当志存高远、勇于探索,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学科发展做出贡献,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奋斗。

  辅导员帕尔哈提说:“开幕式庄重的仪式感,全面质朴的报告,一次次的掌声都在诉说着祖国这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改变有目共睹,每一次发展,每一次进步,每一个大事件都让世界看到中国稳步前进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除了自豪感,更多的是责任感。以身作则,以德育人,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背景下,引导学生提升教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添砖加瓦,未来之路,任重道远。愿和学生一起成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杜习军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同学们一起高度关注十九大的各项议程,认真学习十九大的最新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

  学生会主席李雨欣说:“我们是农业科学行业的新鲜血液,也是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主力,我们应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理念,发扬“诚、朴、勇、毅”的校训,坚定自己的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于学科,大胆创新,不懈努力,不断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张伟博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更是让他欢喜鼓舞,作为每一个农学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贡献,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踏实肯干,奋发进取,为国家农业的现代化做出贡献!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