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领导在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调研指导

作者:祁皓天 叶宇萍/文 郭勇/图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单卫星院长听取斗口试验站工作汇报

 

哈萨克斯坦专家了解斗口试验站种植模式

 

 

单卫星院长与驻站研究生交流

  9月8日下午,单卫星院长陪同哈萨克斯坦北哈畜牧与作物研究所所长Iskakov Ayup.,科兹巴耶夫北哈州立大学农学院院长Altyn Shayakhmetova在我校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开展调研交流工作。海江波站长介绍了试验示范站建设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试验示范站在科学研究、试验示范、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陪同单院长及专家考察了试验示范站的大田试验工作。

  单院长对试验示范站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要加强试验示范站的科学研究能力建设,特别是作物栽培理论创新和栽培技术体系集成研究工作;要加强学生的培养能力建设,特别是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要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提升试验示范站的影响力。

  哈萨克斯坦专家围绕种植模式、新品种推广和科技培训等主题,在试验示范站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院领导及哈萨克斯坦专家在三原县农林畜牧局局长乔公昌陪同下,考察了我院本科生三原实践教学基地。

  据悉: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是科技推广处于2012年5月设立。该站最早可追溯到1930年于右任创办的“斗口村农事试验场”和1958年设立的陕西省农业科学院三原棉花研究所。2014年,该站被杨凌示范区认定为关中灌区农作物试验示范站。2016年获批全国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