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全方位 多举措 扎实推进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老师,听说今年保研不要求六级了,是不是真的呀?”“老师,科研潜能部分到底如何评定呢?”“老师,思想品德鉴定如何进行呢?”由于今年我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办法较往年有很大变动,十万个怎么办萦绕在2014级毕业生的脑海中。为帮助他们更好的排解当下的迷茫、困惑,学院领导、专业课教师、教学办老师、辅导员、班主任、优秀研究生等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多形式活动,为学生解疑答惑、进行思想引导。

  掌握学生意向,做到有效指引。2014级辅导员通过提前摸牌,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其中农学院165人中,115人有继续深造意向,占农学院毕业生人数的70%,具备保研资格的学生71人,占继续深造人数的61.7%。为了使继续深造学生对我校科研实力及平台优势有更全面了解,更理性的选择学校,9月7日晚学院召开毕业生年级大会,特邀请农学院主管研究生的老师为学生介绍学院学科方向、研究生奖励办法;邀请在科研方面硕果累累的李彤硕士,高晨浩、叶佳丽、渠建州三位博士为学生分享在西农的生活经历及在我校这一科研大平台下取得的成果。“在科研的道路中,我从一个机械的操作者,慢慢寻找到科研的乐趣,并迫不及待的想解开那些未知的秘密,西农科研设备先进,我所需的器材,她统统都有,做起实验格外方便。”本硕博均在西农就读的叶佳丽博士发自肺腑的说。

  推免第一时间,开展政策解读。在学院推免实施办法出台之前,学院负责本科教学及研究生教学的领导,第一时间为毕业班班主任解读学校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及学院初步形成的推免办法,使班主任掌握学校、学院推免政策大方针,更好为学生开展指导工作。“学院推免政策正式文件未下发,学生迷茫不知所措,我们班主任了解甚少,方向把握不准,不敢轻易给学生指导,在关键的时期,有了学院的解读,在给学生作指导的时候我们也就更自信了”徐淑兔老师如是说。

  专家教授来助攻,学生目标更清晰。学院推免实施办法正式发布后,学院负责本科教学及研究生教学的领导在为学生解读政策之余,邀请学院各方向专家教授,为学生介绍各研究领域在全国高校中所处的优劣地位,帮助学生客观分析学科未来发展趋势,鼓励学生继续深造。“西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科研人才,希望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中,肯吃苦、善思考,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韩清芳老师语重心长的说。

  据悉,我院毕业生推免推荐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正有序开展。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