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小粒黑豆育成品种豆浆品质及蒸煮品质鉴评会在神木举行

作者:廖代卿 冯佰利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8月1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内蒙古赤峰市农科院、宁夏农林科学院、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延安市农科所、神木市农技中心等有关单位专家,对课题组筛选的10个小粒黑豆品种的豆浆品质、蒸煮品质进行了现场综合鉴评。

  专家组对黑豆豆浆的色泽、食味、香气、口感等指标和蒸煮黑豆的外观、香气、口感等指标进行了系统评价,综合打分。鉴评结果显示,子洲小黑豆、神木连枷条、定边小黑豆、横山狗牙豆、神木鸡腰白等品种色泽均匀一致,豆浆质地浓厚,有光泽;食味突出,香气浓郁,具有豆浆固有的香气;豆浆口感浓厚,是优质豆浆的加工原料。神木连枷条、定边小黑豆、子洲小黑豆、横山狗牙豆、神木鸡腰白等品种蒸煮后籽粒饱满,外观较完整,颜色均匀,香气浓郁,具有蒸煮大豆突出的口感质地,是优质蒸煮黑豆的加工原料。专家组认为,神木连枷条、定边小黑豆、子洲小黑豆、横山狗牙豆、神木鸡腰白品质优良,是优质豆浆和蒸煮黑豆原料。

  2010年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针对神木黑豆产业发展,以筛选优质专用黑豆品种,推进产业发展为目标,培育品质优良、适口性好的优质专用黑豆品种,集成配套栽培技术和机械化栽培技术,强化企业联合,延伸小杂粮产业链,推进“神木黑豆之乡”品牌建设和黑豆产业发展。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