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成立暑期学生“临时党支部”

作者:彭小凤         发布日期:2017-08-19     浏览次数:

     

  一个支部一个家,一个党员一面旗。为了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学生党员和党组织在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和成长服务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暑假伊始农学院党委即成立了由30余名暑期留校本科生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针对学院工作要求和学生成长需要开展了系列工作。

  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临时支部成立后,按组织程序及时选举产生了支委会,在支委会的领导下组织暑期在校本科生党员开展读马列经典著作和文学名著活动,保证在校学生党员政治学习和文化素养提升不断线。为迎接“十九大”,激发爱党爱国正能量,临时支部于8月15日组织学院在校本科和研究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战狼2》。影片中浓厚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还有主人公勇敢担当和善良正直的优秀品质,深深感染和震撼了每名党员同志。

  二是配合学院做好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每名学生党员手中都有一份假期留校学生登记表,支部以宿舍为单位划定了学生党员联系普通同学的范围,形成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网格化工作体系。党员同学明天通过走访宿舍、电话、微信等途径了解联系对象的动态,及时询问其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积极帮助解决。根据学院要求,支部书记每天汇总党员反馈问题,对需要关注的情况及时报告给值班辅导员。支部和党员细致入微的工作,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切,达到了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学院有数的积极效果。

  三是贴心服务学生成长。为帮助留校考研学生有效获取信息、开拓视野、提高学习效率,支部经过认真筹备,于8月8日举办了关于考研专业确定、导师选择、课程复习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会,对学院各个课题组的导师组成、研究方向、研究动态及以往报考情况做了介绍,受到与会同学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认可。针对今年暑期学校教学主楼粉刷,部分同学感觉学习空间紧张的情况,支部积极联系学院,开放了部分会议室和实验室供同学们自习使用,有效满足了留校学生的学习需求。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既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组织保障,也是引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实践,同时也是农学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益探索。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