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战狼2》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7-08-17     浏览次数:

     

  为迎接“十九大”的到来,燃起青年学生爱国热情,传播爱国爱党正能量,由农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于8月15日晚组织5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党员共同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战狼2》。体现在影片中浓厚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还有主人公身上那种勇敢担当和善良正义的优秀品质,深深感染和震撼了每名党员同志,他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研究生党员马向成同志说:“现在的世界并不和平,我们之所以能坐在与战争一幕之隔的荧屏之外,享受晚间的闲适时光,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母亲。我们应该居安思危,珍惜和平、守卫和平!”。

  本科生党员杨雪妮同志感叹道:“在我国人民遇难的时候,我们国家总是在第一时间实施救援,想尽一切办法去营救我们的国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电影结尾处中国护照上的这句话给了国人强大的安全感”。

  研究生党员冯志前同志表示:“看到影片中,反政府武装军首脑多次重申“不能杀中国人”的时候,让我感受到,我们背后的祖国是很强大,永远是人民坚强的后盾。强盛的国力和强大的军队让我们有底气喊出‘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本科生党员蒋开蓉同志谈道:“该部影片之所以能在2017的暑假掀起狂潮,不仅因为他的题材新颖,制作精良,也更是当下这个时代国人精神层面的追求。不管是先前热门的钓鱼岛事件,南海争端,以及今年的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热议,都深刻的反映出了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作为共产党人对于国家的热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就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把国家和人民时刻放在心中”。

  研究生党员杨程惠同志感叹道:“国泰则民安,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安稳的家和幸福的人。生活在太平的国度,依偎在祖国襁褓的我们是何等的幸福。这个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将越来越强,也值得我们去赞扬与热爱。当前稳定发展的可贵局面更值得我们去珍视与维护”。

  本科生党员李国军同志表示:“一朝是战狼,终身是战狼。军旅已终,情怀犹在;军装已脱,职责难释;军营已别,担当不忘。冷锋将中国军人身上的阳刚、英雄与担当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树起了军人好样子,让人看到了新时代军人的英雄血性在新时代的强军征程上焕发出的新活力”。

  本科生党员李雨泽同志说:“诚然,我们的国家也曾积贫积弱,也曾任人宰割,也曾战火纷飞,那时的中国人可能也一如电影里的非洲人民,绝望而无助,但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改变了这些过去的屈辱历史,现在,我们的祖国站起来了,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正在发出一个大国应有的声音,展现一个大国应有的作为”。

  据了解,为了便于暑期留校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在农学院党委的号召下,暑期留校的本科及研究生学生党员组建起“临时党支部”,经个人自荐、组织推荐、民主选举,于7月25日产生支委会,继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系列活动,如参与留校学生安全排查活动,组织专业报考、导师选择、课程复习经验分享会等。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