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千里家访暖人心

作者:李春华         发布日期:2017-08-06     浏览次数:

     

     

合影留念 

     

走访学生家庭

   

与家长座谈

  为密切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精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农学院针对学院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宋雪、帕尔哈提·买明、夏可阳、李春华组成家访团,在7月19日-26日深入到新疆乌鲁木齐、伊犁、阿克苏等地区,对家庭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逐一进行了家访。

    深入走访,民族团结一家亲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托乎提汗·库尔班回信中说道,希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本次受访学生包含维、哈、回、蒙四个少数民族,在短短一周中,家访团与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他们的家庭建立起了无法割舍的关系。每到一名受访学生家中,家访团与受访学生家人进行亲切交谈,对其家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向学生家长宣传学校的教学、管理、资助等方面的政策,传递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教育理念。各少数民族家庭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对前来家访的老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提前宣讲,家校联动谱新篇

  由于经济、距离、语言等原因,许多少数民族家庭常常无法顺利及时地与学院的老师沟通,了解学校的管理育人模式、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本次家访也将2017级即将入学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纳入家访范畴,打好少数民族工作的提前量,与学生家庭面对面沟通,解答学生与家长的疑问,尽早明确大学目标,提升学生求学自信心,助力学生成长。我院2017级哈萨克族学生沙格木古丽的爸爸表示,孩子十分幸运能够来到这么负责的学校,遇到这么关心她的老师,也希望孩子在学校与老师的教育帮助下,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多面沟通,各方助力促成长

  在家访过程中,家访团不仅走入学生家庭,也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传达了我校在学生在资助育人与创业就业方面的支持政策,希望双方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新疆大学生成长成才。在伊宁市尼勒克县蒙古族学生巴特·哦卡的家中,家访团拜访了村党支部书记王书记,希望为新疆籍学生假期返疆寻求更多实习锻炼的机会。王书记表示哦卡是一个十分坚强好学的姑娘,暑假回家后一直积极参加村委会的活动。村委会会与学校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帮助哦卡克服暂时的困难,早日完成学业,回报社会。

    

  通过家访活动,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与成长情况,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互动教育的平台,架起了爱心的桥梁,有利于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也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