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田间守望者——薛吉全教授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薛吉全教授长期从事玉米科研工作,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坚实有力的脚步刻划着自己奋斗的轨迹,在教学科研上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谱写了一曲为人师表、敬业奉献、教书育人的华美篇章。2006年被批准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多次评为有突出贡献的青年专家,2015年获得学院优秀党员的称号。目前参与与主持国家863项目,陕西省科技统筹等重大科研项目,是农业部西北旱区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国家玉米改良中心、陕西省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个平台主任。

 

  薛老师每年试验材料在榆林、杨凌、定边、长武、旬邑、海南等多地的播种、授粉、自交系选系、杂交种组配和收获等环节都参加,在各个环节都非常重视对研究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教学科研上一直坚持的严谨治学、严肃科研、坚持不懈的态度和与时俱进的思想使得薛老师在育种上取得了不少成果。其中选育的品种经陕西省审定的有:2011年通过的陕单606、2013年陕单616和2015年陕单622;最为突出的品种是培育的陕单609在2016年通过国家审定,同时主持项目“高产优质多抗玉米品种陕单609选育及应用”获得2016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杨凌示范区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薛老师坚持以人为本,甘为人梯。他十分注重“以人为本”的教育和管理理念,对待课题组的学生和老师既严格要求又始终把师生的利用放在首位,甘当人梯,甘当教师和学生成功的引路人,真诚、热情的关心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深得老师和学生的信任和爱戴。为课题组其他老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进修、培训等培养计划,并亲自指导各位老师如何教学、如何做学问,将他积累的教学经验和科研工作体会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他们,在科研的道路上取得了很多成果。他既是良师又是益友,对学生充满了关爱,时刻关心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全面了解学生的情况,不仅教会了学生怎样做科研,更教会了学生如何做人,如何以从容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薛老师几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一名党员应有的品质。面对众多的荣誉和成绩,他始终保持着学者的矜持和追求,我们相信他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会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