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校园之春】朗朗古辞 律动新韵

作者:文/杨华、李春华、宫欣宇 图/汪小飞         发布日期:2017-06-08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为丰富校园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6月3日晚七点半,由农学院团工委承办的第十八届校园之春之“古词新韵”诗词歌咏大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正式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老师、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成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老师、人文学院刘翌、生命学院艾群轶老师以及理学院孟利东老师作为评委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主持人优美的古辞朗诵中开始:“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叶徒相似,其实味不同。所以然者何?水土异也。”9位选手风格各异,亮点纷呈。姚思行同学一曲《终身误》歌声婉转清扬,如潺潺流水,余音袅袅,不绝如缕;而来自农学院的林新悦同学带来的《将进酒》,慷慨激昂,旷达洒脱,将一种难以言喻的豪放超然展现的淋漓尽致;由我校合唱团的《明月几时有》更是以全新的听觉体验震撼了全场,曲调悠扬,让听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各位选手尽显深厚的音乐功底,饱含感情,将自己与音乐融为一体,这不禁让听众沉醉在音乐中去读歌里的故事。

  激烈角逐过后,比赛终于落下帷幕,合唱团以一首《明月几时有》摘取桂冠,二等奖获得者分别为来自农学院的林新悦同学和食品学院的姚思行同学,三等奖得主为姬清元、周心一和姜越等人。

  思想家任继愈先生说过:一个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是:国家兴亡之学,民族盛衰之学。本次比赛以一种新颖的形式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行了完美的诠释,极好地调动了西农学子努力学习人文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的积极性。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