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黄土旱塬区(陕西)增粮增效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开展示范工作中期观摩检查

作者:王瑞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5月23-25日,农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黄土旱塬区(陕西)增粮增效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示范工作中期观摩检查,课题所属项目首席专家贾志宽教授、课题技术指导专家张保军教授、课题主持人李军教授、陕西省小麦高产创建首席专家张睿教授等一行7人奔赴陕西合阳、蒲城、永寿、彬县和甘肃灵台和镇远等9县市,对课题小麦、玉米试验示范工作进行中期检查指导。

  在合阳,专家组观摩小麦不同播种方式示范现场,就不同播种机具在秸秆覆盖条件下的播种质量和效果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检查了旱地小麦品种试验进展情况,了解品种抗逆性、品质特性及产量预测情况。县农技中心主任王亚生、副主任朱扬斌等陪同观摩检查。

  

  专家组在合阳县七一村示范基地

  在澄城,县农技中心主任田永林等陪同专家组深入王庄镇路井村黄土旱塬区增粮增效技术研究与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了水肥一体化示范效果,查看小麦当前长势,并听取关于近年来旱地冬小麦休闲轮耕蓄水保墒增产技术与机具及旱地冬小麦抗旱新品种与施肥增产技术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基地负责人杨桂兰向专家组介绍澄城县小麦旱地增产措施

  在蒲城,专家组先后在县农技中心桥灵镇示范基地和渭南市农科院孙镇试验站进行现场检查,县农技中心副主任李颖莉和农科院张养利农艺师分别就小麦测土监控施肥和优质高产抗旱小麦品种筛选及保护性耕作措施的研究与示范推广工作向专家组做了汇报。

  

  蒲城孙镇试验站的小麦品种示范展示田块

  在永寿,县农技中心主任张翠梅、副主任孙艳妮陪同专家组赴监军镇示范区和马坊镇核心试验区进行观摩检查。专家组查看了粮田培肥增产增效技术示范、渭北旱塬小麦高产田创建及综合技术推广示范等工作的实施进展情况。

  

  永寿县马坊镇翟家村核心试验区

  

  

永寿县监军镇、马坊镇增粮增效技术示范区

  在麟游,专家组赴小麦试验与示范核心区—九成宫镇桑树塬村查看了旱地小麦绿色高产创建百亩以上攻关示范田、小麦缓控释肥与配方肥用量示范田、小麦品比试验田和新品种展示田。县农技中心主任王秀学等陪同检查。

  

  专家组在麟游县桑树塬村课题示范区

  

  麟游县桑树塬村示范区

  在甘肃省灵台县和镇远县,甘肃农科院旱地农业研究所樊廷录研究员陪同专家组检查了旱区覆膜集雨种植技术与配套农技集成示范、冬小麦品种筛选与示范工作的进展情况。专家组就该地区小麦生产中存在的品种混杂与优良品种自繁推广等问题与当地农技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查看了以品种、覆盖、专用肥、残膜污染控制和关键生产环节机具配套为主的综合示范技术的集成应用情况,并赴旱地农业研究所试验站了解各关键单项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情况。

  

  李军教授向于建平农艺师询问小麦优良品种和精量宽幅播种技术的应用情况

  

  灵台县冬小麦品种筛选与示范基地

  

  甘肃旱地农业研究所上肖乡试验示范基地地膜玉米试验示范田

  专家组还深入彬县水口镇屯里村和长武县洪家镇凤口村、枣园镇牛王村等示范点对增粮增效技术的推广工作进行调研与检查。

  

  彬县农技中心白建莹介绍示范基地情况

  

  长武县洪家镇凤口村覆膜玉米示范区

  通过此次观摩检查,专家组全面了解课题各示范县的示范推广工作进展情况,与各县市农技专家深入研讨,督促推广任务承担单位及时总结成功经验,改进不足之处,加大增产增效技术的综合运用,落实关键技术措施的规范应用。对推动课题研究与示范工作进展、促进黄土旱塬区粮食增产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