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经济腾飞

作者: 廖代卿 冯佰利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5月21日,在2017陕西沿黄经济带暨榆林市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杂粮团队与陕西定之荞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荞麦新品种西农9976成果转让签署协议,助力定边县科技扶贫攻坚。

  成立于2013年的陕西定之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榆林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长期致力于定边红花荞麦优良品种推广种植和荞麦产品深加工,生产的石磨荞麦面、荞麦米、荞麦穇子、苦荞茶、苦荞米、荞花蜂蜜、荞麦壳枕头等系列产品。但是,原料供应不统一是困扰企业的关键难题。为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杂粮团队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加强与定边县农技中心以及荞麦企业深度合作,以课题组选育的西农9976、西农9978荞麦新品种示范推广和基地建设为己任,通过机械化栽培、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帮助企业解决原料问题,同时,帮助企业进行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为企业经济腾飞插上了翅膀。

  

  背景链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小杂粮品种资源、育种、栽培、推广及功能产品研发的研究单位之一,二十世纪80年代以来,先后选育西农9976、西农9978、西农9940、西农9920荞麦品种,陕糜1号、陕糜2号糜子品种,西芸1号、西芸2号芸豆品种,西豌1号、西豌2号豌豆品种等小杂粮品种26个,研究制定荞麦、糜子抗旱节水栽培技术规程(规范)20余项,出版小杂粮专著10余部,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并在全国27个省区建立试验示范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0余项,为推进全国小杂粮生产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2014年以来,在定边示范推广的荞麦机械化栽培技术,平均亩增收200多元,增产30%以上,为定边科技扶贫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