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多学院教师沙龙交流教学方法经验

作者:刘熠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关键在于教师队伍,教师的教学理念、方法、投入是教学质量的决定因素。为了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4月17日下午农学院联合学校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教学沙龙,一起交流研讨本科教学工作经验,来自农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生命学院等学院的12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农学院院长助理韩娟副教授主持沙龙交流活动。

  来自信息学院的耿楠教授做了关于“基于阴阳五行传统哲学的教学设计与实现”的主题发言。他以当前教学理论现状为切入点,引入基于中国传统哲学的教学模式——教学“阴阳学”和教学“五行学”,并结合多年从事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学经历,详细介绍了如何将中国传统哲学理念方法的融入本科课程教学实践,改革课堂授课模式,提高课堂授课质量。

  参加活沙龙动的各位教师对耿楠教授中基于中国传统哲学理念方法创新本科教学模式的观点产生了浓厚兴趣,就耿楠教授提出的教学理论现状、“亚成人”教育、“教”与“学”的宏观设计等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教师如何在课程教学中积累教学经验、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事项交流了自己的体会经验。

  按照学校有关工作要求,2017年农学院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把大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接下来,学院还将定期举行教学沙龙、专题教学研讨会,邀请校内外、多学院、多专业教师交流探讨教学理念方法经验,开展教师教学技能专项培训,为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