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第二届“博学笃志•求是创新”研究生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05     浏览次数:

     

  3月30日,第二届第四期农学院研究生“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会在农学院442会议室举行。出席创新论坛的特邀嘉宾有韩清芳教授、童维老师、博士研究生满江、博士研究生禄兴丽,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陈方振主持,11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博士研究生满江在《characterization and expression patterns Of Key C4 photosynthetic pathway gener in bread Wheat (Triticumaestivuml)under field conditions》的报告中提到,很少有关于内源基因在普通小麦不同的生长阶段表达的报道,通过在c3作物中诱导C4光合途径提高C3作物的光合能力,进一步提升小麦的光合潜力;博士研究生禄兴丽在《保护性耕作措施下西北旱作麦玉两熟体系碳平衡及经济效益分析》的报告中就免耕,深松耕对碳、氮平衡等方面做了阐述,条理清晰,展示出很强的科研能力。

  参加报告的师生踊跃提问,不仅向汇报人提问,而且就疑难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积极发表独到见解。童维老师就如何在C3作物中检测C4表达产物的问题与满江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韩清芳教授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汇报内容做客观评价,会后总结发言,全方位的对汇报内容进行点评指导,对创新论坛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并对在座学生予以勉励,希望在科研上继续努力,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会议评选出博士研究生满江为优秀报告人并获得参加论坛总决赛的资格。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