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一学一做】雷锋精神永留传 一学一做争先锋

作者:文/杨华、蒋韫博 图/蒋韫博 王雅婷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选手风采

  

  评委老师点评

  

  手语操表演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贯彻团中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做合格团员的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农学、园艺、水建、人文、外语五院团工委联合举办了 “雷锋精神情常在,光辉团员志永存”主题演讲比赛。经过报名、培训、初赛三个环节, 决赛于3月25日晚在北绣南报告厅举行。

  决赛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老师、武春芳老师、周岑银老师,人文学院袁君刚老师、王蒙老师、樊凡老师担任评委。

  按照决赛前一天的抽签结果,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五分钟的脱稿演讲。讲台上他们个个气定神闲,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无不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活力和激情。演讲内容立意新颖、不落窠臼,联系近年来发生的好人好事,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生动地展现给评委老师和观众,充分阐释了雷锋精神是联系的、发展的、全面的,必将会生生不息、历久弥新,是不会在历史的洪流中被淘汰的。比赛中还穿插了由农学院文艺部和社践部带来的手语操《感恩的心》、园艺学院话剧队带来的小品《助人要量力而行》,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老师对全场比赛做了点评和总结。最后,资环学院张宏宇荣获一等奖,园艺学院朱常安、农学院马啸远获得二等奖,动科学院李静怡、人文学院潘梦琦、风园学院李小涵获得三等奖。

  五院团工委通力合作举办学雷锋主题演讲比赛,为院系间团学组织协同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树立了典范。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