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召开全院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大会

作者:廖代卿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农学院于3月15日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召开全院政治理论学习大会,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进一步指明了我国高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承担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时代发展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回答了关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重点:一是要坚持一面旗帜总管,二是要坚持两个责任保证,三是要坚持两大群体并进,四是要两个培养整体推进,五是要坚持三级联动,六是要坚持教师教材两个关键重点把关。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议上关于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知识分子,我国知识分子历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社会都要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提出了“一个模范”“三个至上”“四个不断”的要求,希望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不断增加知识积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会议要求,广大知识分子要将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发向上,主动作为,不断强化的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回应国家发展需求,不断增强研究成果的说服力,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将交大力量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中。

  学院广大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既是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充分尊重和肯定,更是向广大知识分子发出共襄复兴伟业的时代号召。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辜负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殷切希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农业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

  

  会上,院党委书记惠安堂还对本年度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及学习纪律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要有记录,学习要有研讨,学习要和实际工作结合,学习要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进而学以致用。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