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榜样 强学风 促成长

作者:帕尔哈提·买明         发布日期:2017-03-14     浏览次数:

     

  ——农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3月11日,农学院以“学榜样、强学风、促成长”为主题成功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新疆内派教师郭长友、努尔模达,辅导员帕尔哈提,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及部分其他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林学院研究生热夏提·阿布力克木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之路。他希望学弟学妹能够准确定位自己的未来,利用好国家给予的多方面优惠政策,刻苦学习、坚持不懈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取得深圳康佳集团offer的2016届毕业生热合满江·阿布莱提带着自己求职简历,分享自己的学习和求职经历。他告诉学弟学妹要认真对待大学四年每一天的学习、生活,珍惜每一次实践锻炼的机会,通过实干增长才干,让自己在毕业求职时能收获一份满意的工作,不辜负在西农的美丽青春。

  优秀在校本科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乌里江、玛依努尔等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校学习、成长的经验与体会,他(她)们以真实的事例、亲身的成长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主动加强与其他民族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做到彼此尊重、相互理解、共同进步。同时,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和平台,做好大学规划,学好知识,提高能力。

  我校校友、新疆内派教师努尔模达指出,少数民族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加强与老师和其他民族学生的交流,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锻炼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增强自己的学识才干,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饱满,将来为家乡和国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疆内派教师郭长友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成立的新疆内派教师工作站,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这个平台,了解更多的就业和升学信息,未雨绸缪,从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同时对即将毕业的同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在校同学们的发言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同学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提升自我,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愉快学习、生活、成长。

  此次会议针对性强、交流分享热烈充分,有效增强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意识、就业意识和成长意识,促进了少数民族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的提升。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