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积极开拓市场,全面拓宽就业渠道

作者:李春华         发布日期:2017-01-15     浏览次数:

     

  为有效拓宽2017届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加在校生企业实习外出实习机会,做好低年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1月9日至13日,农学院就业工作人员远赴广东,先后走访了广东益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佳沃鑫荣懋集团、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八方纵横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座谈会,了解企业文化与工作环境,积极开拓就业市场。

  沟通就业信息,调整培养思路

  座谈会上,就业人员与用人单位就校企合作、人才需求、建立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就业工作人员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听取了他们对学院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热情邀请他们来学院指导工作,选用毕业生。

  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侯婷婷高度肯定我院毕业生综合素质,她表示我院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工作踏实认真,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与上进心,希望与学院的进一步密切合作。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对我院提出的创新创业项目十分感兴趣,提出可进一步洽谈合作。

  开发校友资源,提升开拓成效

  1月11日,学院就业工作人员走访了佳沃鑫荣懋集团。强苗是我院2013届毕业生,也是佳沃鑫荣懋集团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一进入企业,我院工作人员便受到了热情接待。随后便带领我院就业工作人员参观了公司物流车间,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与人才培养文化,并邀请其他校友代表与我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座谈。校友们纷纷为公司和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表达对母校的热爱。

  人资部总经理涂莹表示希望与学院搭建更畅通的沟通平台,建立学生成长组织,促进学生综合发展,让优秀毕业生们的回到学生们中发挥榜样力量,让学生们通过更多企业活动感受企业文化。

  畅通信息平台,精准帮扶就业

  面对2017届毕业生,学院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原则,立足毕业生就业需求,点面结合,高效畅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信息平台。邀请近百家农科企业参加2017届农科类专场招聘会,有效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了解就业市场风向;进行简历问诊、社交礼仪培训,最大限度帮助学生提高面试成功率,找到理想岗位;立足QQ、微信等社交平台,有效传递招聘信息,了解就业困难学生情况,积极推荐引荐学生参加实习,提高工作能力。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