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表彰先进 喜迎元旦

作者:彭小凤         发布日期:2017-01-02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6日晚,农学院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2016年度学生表彰会暨2017年元旦晚会。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党委研工部部长杜永峰、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耀平、科研院副院长张俊杰、校团委书记曹军会,农学院教授杨改河、贾志宽、陈勤、张猛、张正茂,曹新庄试验农场场长黄伟、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信息学院副院长刘晓峰,农学院全体领导与1000多名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16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光荣时刻,观看了庆2017年元旦文艺演出。表彰会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海成主持。

  院长单卫星在表彰会上致辞,他从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研推广与科技创新、学生工作、国际合作交流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16年学生、教师和学院的成长与发展。全年到位科研经费5084万元、发表SCI论文102篇、毕业生就业率达96.6%等数据令全场师生无比振奋,王辉教授被陕西省授予“三秦楷模”荣誉称号,并被评为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吉万全教授被评为学校 “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等典型事迹令全场师生骄傲万分。单卫星指出, 2017年是学校的“学风建设年”,是学校、学院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和校院两级改革的关键一年。他表示,新的一年,学院会更加重视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优化学生的成长体验,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学有所成;更加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组织模式的创新,以加强课题组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的活力和成果产出的能力;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师生福祉的改善,通过引进和培养并重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努力改善条件让全体师生能更舒心地工作、更快乐地成长。

  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获得先进班集体和优良学风示范荣誉称号的8个先进班集体、获得“优秀球队” 荣誉称号的2个球队及获得各类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399名学生进行表彰。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学年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号召全院广大学生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为建设以我国旱区农业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农学学科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表彰会结束后,喜庆热闹的腰鼓表演拉开了2017年元旦联欢晚会的帷幕。晚会分为求学在陕西、榜样的力量和学农中国人等三个篇章,兼具观赏性和参与性,是视觉盛宴更是文化大餐。

  团工委学生会多个部门带来的歌曲串烧唱出了他们工作中的真情实情、他们的苦乐以及他们服务学生成长的愿望与热情。萨克斯、电子琴、二胡和笛子四种东西方乐器联奏,完美演绎了《卡农》和《赛马》两首经典曲目,旋律交错,余音绕梁,让人如痴如醉。相声《论捧逗》和《炼金术士》充分展示演员说学逗唱功底,包袱新颖脱俗,引起台下一次次捧腹大笑。《秦腔不吼也震长安》结合传统秦腔唱腔和流行说唱,唱出了老陕衣食住行特色,让身处三秦大地的师生倍感亲切和有趣。

  小品《手把手地交》演绎了学院新成立的学习发展中心的故事,展现了同学们互帮互助的温情及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舞蹈《止的动静》中的舞者时而静若止水,宛若白莲皎皎,时而舞动青春,迸发噬火妖娆,他们用青春演绎出最美的动与静。众多青年学子共同朗诵《祖国,我向您汇报》,以笃定、豪迈的声音向王辉教授等老一辈杰出农学人致敬,表达出将青春与生命贡献于祖国三农事业的坚定决心。

  傣族舞蹈《竹林深处》、藏族舞蹈《扎西德勒》和维吾尔族舞蹈《纵情歌舞》,多民族学生伴着或抒情或欢快又极具民族特色的乐曲翩翩起舞,充分展示了各民族的特色与文华,体现了多民族和谐共处的美好。深情对唱《爱一点》,以细腻、婉转的歌声表达出少男少女对爱情的懵懂与向往。教职工舞蹈队表演的舞蹈《花木兰》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由两名教师领唱、三十名学生合唱的歌曲《国家》,将晚会的主题推向“热爱祖国”“先国后家”的最高点,晚会圆满结束。

  晚会期间,师生还纷纷通过微信互动的方式对晚会的精彩节目点赞,表达新年愿望,互致新年祝福,并祝愿学院和学校在创建“双一流”的征程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