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烈日下的关怀 ——党委书记惠安堂一行慰问军训新生

作者:图:刘明宇 文:刘明宇         发布日期:2016-09-01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三点五十左右,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副院长张蓉和各位辅导员专程来到北校区,看望正在烈日下军训的农学院2016级新生。

惠书记一行先来到位于篮球场南侧的训练地点,详细询问今年的军训情况,包括训练科目、日常事件安排以及整体的完成情况。左教官一一汇报工作后,亲自率领全体同学为书记一行人展示了这几天的训练成果。观看完毕后书记表示很欣慰,同时也告诫同学们要戒骄戒躁,加强训练,争取在最后的汇报演出中展现农学人的风采。

“军训这短短的几天,对你们身体素质的提高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但是对你们意志品质的养成确实有决定性作用的。”惠书记让新生集中到树荫下,对大家语重心长的说,“你们要学习军人那种敢打敢拼的作风,军训结束后你们就将开始为期四年,七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专业课的学习,可以说每学习一门课,都是在打一场艰苦的战斗。如果你们能保持这种拼劲,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那你们一定是好样的。”

随后一行五人来到了位于田径场附近的女生训练场,在观看了常规的训练之后,二连的女兵们还为惠书记一行表演了匕首操。蒋教官介绍说,匕首操是一种以军体拳为基础的,适合女生进行操练的有械防身术。女兵们一招一式间整齐划一,杀声震天,颇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听完教官的汇报,惠书记颇有感触,他动情地对同学们说:“你们教官的嗓子已经沙哑了,还是认真地带领着你们进行训练,你们一定要学会感恩,这是对你们人格的一种完善。”惠书记指出同学们还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习军人们的纪律性,做到言出必行,令行禁止。

最后,惠书记一行来到位于游泳池附近的军训医疗点,为里面的医护人员带去了关怀。惠书记与他们亲切握手,并了解今年新生的伤病情况。医护人员介绍说,今年新生出现的问题大多为天气过热导致的头晕,身体不适以及轻微晒伤,最近则是出现几例因为吹空调而引起感冒的情况,总体并无大碍。

烈日炎炎无法阻挡农学人争强好胜的决心,而惠书记一行的慰问无疑是一针强心剂,鼓舞着同学们坚持不懈,突破自己,以迎接将来的挑战。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