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两学一做】植科系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聂小军 黄镇         发布日期:2016-07-13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植科系党支部在学院207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主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黄镇同志主持,支部所有在校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是关于青年教师赵翠珠同志转为预备党员的议题。赵翠珠同志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思想状况、家庭成员及日常工作等情况;两位入党考察人向党组织汇报了一年来对赵翠珠同志的考察情况,一致认为赵翠珠同志立场坚定、政治觉悟高、对党忠诚执着、思想上积极上进,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发挥了带头模范作用,向组织推荐吸收赵翠珠同志为预备党员;最后,全体到会党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发展赵翠珠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第二项是关于预备党员刘铁宁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议题。刘铁宁同志首先汇报了自己预备期间的政治理论学习、参与党组织活动等情况;入党考察人聂俊峰同志汇报了对刘铁宁同志的考察情况,认为刘铁宁同志在预备期间,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针对自身的不足,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入党态度进一步明确,动机端正,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发挥带头作用,群众基础良好,向组织建议将刘铁宁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最后,全体到会党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刘铁宁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植科系党支部历来重视新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赵翠珠和刘铁宁两位优秀青年教工的加入为本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为保持植科系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奠定了基础。

会议第三项围绕“两学一做”开展了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黄镇同志首先就“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结合本支部的实施方案,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党章做合格党员”的党课,强调了党员的基本职责、党员的中心任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成员就党章学习方式、两学一做开展的重要性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王成社同志以自己的经历表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员的精神支柱、共同追求,我们要不断增强我们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信念;韩德俊老师表示:我们要时刻不忘身上的重担,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作为大学教师,要切实为学生、为家长、为社会服务,还建议党支部可以开展形式多样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推进教育学习活动;聂俊峰老师表示: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而不是走形式主义,归根结底是要端正思想作风,切实加强党员作风建设,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在实践中提高党性觉悟。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踊跃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通过本次主题生活会,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性,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大家思想政治素质。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