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彩色白菜、彩色甘薯亮相央视引起广泛关注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3-14     浏览次数: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姜转宏

        据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反映,近日来不断有全国各地的农民观众打来电话,询问白菜育种专家张鲁刚教授、甘薯专家朱俊光研究员的联系方式,对引种“金冠”彩色大白菜与秦薯彩色系列甘薯新品种兴趣十分浓厚。经专家同意,宣传部已将专家联系方式告知央视。两位专家闻讯后表示,农民的厚爱就是对育种者最大的鼓励,他们很乐意与广大农民群众加强联系,以实际行动为新农村建设作出一份贡献。

新闻链接:

  3月4日,在北京参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光强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科技走进新农村》直播节目。张书记在节目中向全国观众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的科教优势与特色以及科技产业示范等情况,并现场展示了由我校科技专家培育的“金冠”彩色大白菜与秦薯彩色系列甘薯新品种。

品种简介:

  (1)“金冠”1号、2号彩色大白菜是由张鲁刚教授主持的国家“863”科研项目成果,品种外叶深绿,球叶外层2~3片叶为绿色,金冠1号内层叶色为金黄色,金冠2号内层叶色为橙黄色,十分美观,产量与普通白菜相当,熟食、生食俱佳。2004年12月通过陕西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蔬菜专业组鉴定登记。目前,已在陕西、甘肃、江西、黑龙江、浙江、山东、河南、河北、湖北、山西等省试验栽培成功,区试、示范面积近万亩。

  (2)“向阳黄”、“高自一号”、“武功红”等彩色甘薯系列新品种,是由朱俊光研究员主持选育。朱俊光研究员是我国著名的薯类专家,他主持选育推广了“秦薯”系列品种深受全国广大农民的欢迎,其中“秦薯四号”为农民增收2.5亿元。 目前,他已建成西北地区最大的红薯示范推广基地和种苗繁育基地,从国内外新引进特种优质专用红薯品种30多个,形成了具有红、白、橙、紫、黄等多种颜色的彩色红薯品种群。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