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院务会纪要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4-06     浏览次数:

              4月4日上午,贾志宽院长主持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次院务会,研究了本科毕业生就业问题、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落实了2006年工作主要目标任务,纪要如下。
      一、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
       2006届学院本科毕业生共147人。其中17人被免试推荐研究生,20人左右考上研究生,已经签订就业协议20人,有就业意向协议35人,没有就业意向的55名毕业生由惠安堂副书记负责积极联系就业单位,同时做好未签订就业协议毕业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学生改变就业观念,客观定位就业层次。
      二、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
     学院2006年硕士研究生计划指标80人。其中遗传育种方向36人,作物栽培与耕作方向23人,植物资源方向11人,种子工程方向10人。目前上线考生48人,学校今年招生具体办法未定,待学校招生办法确定以后,有吉万全副院长负责积极吸收调剂生,争取完成招生计划。
       三、2006年工作目标任务落实
      为了确保完成2006年学院工作目标任务,有几项工作需要提早动手,精心组织。
      1、学科建设 由吉万全副院长组织相关专家讨论、起草学院“十一五”“211工程”相关学科建设项目立项论证,制定学院“十一五”期间学科建设规划,上半年内形成方案。
      2、本科教学 重点抓好教材建设,积极培育精品课程。教材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要落实到具体负责人,一个月内拿出详细的工作方案。完善教学标本区运行机制,吸收有关科研项目进驻标本区,增加标本区容量,让标本区真正成为学生实践技能训练的主要场所。
     3、科研推广 由薛吉全书记召集部分正高级科教人员于4月内去北京相关部委,了解“十一五”项目立项动态;组织留学回国人员、拔尖人才、获得博士学位的科教人员召开座谈会,并请回国博士宋卫宁教授主讲“SCI论文”写作技巧,交流探讨科技论文写作,制定学院科技论文奖励办法。
     4、宣传工作 由惠安堂副书记组织召开各单位负责人会议,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各单位科教人员积极宣传报道学院工作动态,科技成果,争取学院网页每日都有更新,内容丰富无误。
    5、改革 教学科研实质性融合改革是今年学院目标任务的首要工作。学院拟依托作物遗传育种和旱地农业工程两个研究平台,组建作物遗传育种和旱地农业工程两个创新团队,通过创新团队的建设,逐步推动教学科研实质性融合。两个团队的组建 由付增光副院长牵头组织,上半年科研平台搬迁和其他房屋的调整到位。今年争取作物遗传育种进入学校创新团队。
 参加会议人员:贾志宽 薛吉全 吉万全 廖允成 付增光 惠安堂 杜世平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