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召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4-10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院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学院研究水平。2006年4月7日下午在农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提升科技创新研讨会”。学院留学回归人员宋卫宁博士、李中安博士,学校拔尖人才、学术骨干、具有博士学位的科教人员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吉全教授主持。
  澳籍华人宋卫宁博士介绍了自己在国外的工作情况,就加强基础研究谈了自己的体会,结合自己多年在国外发表论文的经验,从熟悉刊物稿件要求、写好推荐信和定位等方面谈了SCI论文写作技巧。与会人员就加强基础性研究,重视科研产出,营造学术气氛,正确处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防止学术浮躁进行了认真的探讨。贾志宽院长就学院如何搞好科技创新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学院通过资源整合,依托作物遗传育种和旱地农业工程两个平台,组建两个创新团队,形成学科人才梯队。二、研究工作要转变观念、开拓思路、注重研究过程资料的积累、整理和输出,提高研究成果的显示度。三、专家要互相学习,加强交流,不拘形式,扬长避短。四、学院研究工作从不同层次推进,从事基础研究,要有理论创新、层次要高,思路要清晰、把握好研究方向;从事应用研究,重点放在作物品种选育方面。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吉全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学院将进一步实施人才强院的战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快科技创新,通过组建创新团队,搭建研究平台,制定研究平台管理办法,提升科研水平。在保持学院品种选育研究优势的同时,重视基础理论的创新和拓展,重视高水平论文的产出。为了活跃学院学术气氛,加强学术交流,学院将每周星期五定为学术沙龙交流例会,并不定期由学科带头人举办学术报告会。(王成)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