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关于做好200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意见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1-04     浏览次数:

     

                                                         农院党发[2005]32号


                                                关于做好200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意见
院属各研究所、教研室及毕业班:
     200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拉开序幕。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对于200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对2006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农学院2006届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薛吉全  贾志宽
    副组长:惠安堂  
    成  员:吉万全  廖允成  付增光  杜世平  黄  伟
              韩  娟  李向拓  曹军会  高金锋  胡银岗 
    二、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工作中的大事,关系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关系到改革发展的稳定大局,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2006年全国毕业生数量增长幅度较大,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大。我院共有毕业生213人,其中本科生147人、研究生66人,同样面临较大的压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于我院进一步的稳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认识。
    三、广大毕业生要转变就业观念,要抓住时机,尽快落实就业单位。
全院毕业生要认清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强化就业意识,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就业工作中去。第一,要遵守《农学院毕业生就业管理制度》(见附件),确保就业活动有序进行。第二,要树立艰苦创业意识,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地去基层、去西部、去非国有经济企业、去祖国现代化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第三,立足现实,降低期望值,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新的就业思想,要以对个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对待就业。第四,克服盲目等待和攀比思想,抓住时机,尽快落实就业单位。
    四、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就业率提高。
毕业生就业工作需要全体毕业生和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在学院开展就业宣传动员和指导的同时,针对不同专业的具体情况,各毕业班也要开展相应的教育和指导活动。各毕业班班主任要切实负起责任,学院将把就业指导做为班主任工作的重要内容加以考核。给毕业班带课的教师要把毕业生就业教育内容融入课堂教学。毕业生指导教师在指导毕业设计和论文的同时,也是毕业生就业的主要责任人,要对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特别要注意做好有就业困难的学生的工作。总之,要通过多方面努力,确保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提高。
    五、强化服务意识,畅通信息渠道,不断提高就业工作管理水平。
学院各教学、科研单位、全体教职工要把为毕业生服务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广开渠道,提供毕业就业信息。学生工作办公室要及时汇总、公布各方面就业信息。要强化服务意识,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结合教学实习和科研推广,学院将选择有实力的单位,逐步建立一批就业基地。同时,要积极通过信息网络宣传学院,介绍毕业信息,要使毕业就业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附件:农学院毕业生就业管理制度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05年11月3日

 

 


主题词:2006届毕业生  就业工作  安排意见
抄  报:党委校长办公室
抄  送:学工部(处)、校就业指导中心、学院领导
抄  发:各研究所、各教研室、各毕业班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