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告全院教职工的一封公开信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5-22     浏览次数:

     

农学院全体教职工:

当麦子逐渐变黄的时候,夏日里已弥漫着收获的气息,六月的风中开始飘散着离别的味道,很快我们学院2007届56名硕士研究生、197名本科毕业生就要带着对学院和母校深深的眷恋和不舍,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告别熟悉的教师、宿舍、餐厅、图书馆和试验地,告别金子般的大学时光,背起行囊走上新的征程。

作为陪伴他们度过这段最美好时光的老师,深深的感到眷恋和不舍,同时内心深处洋溢着由衷的欣慰。看着同学们日渐成熟的面庞,看着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即将步入社会,心理充满着无比的自豪。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短暂的四年也许不能将我们毕生的所学传授给学生,可是教学相长,作为师长的我们也从学生身上学到了许多。

难以忘怀过去熟悉的一幕幕,是他们和我们一起验证了最阳光的职业,是他们原谅了初为人师的我们种种稚嫩;是他们给予了莫大的支持和鼓励;是他们给予了我们重登讲台的勇气和力量。回想往事,心情久久难以平静.....

当离校在即,当离别的钟声即将敲响,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勇气去割舍这份真挚的师生情谊。这里我们更应该祝福他们有个好的归宿,一路走好。

然而,不如意才是真切的人生。当我们同许多考上研究生和找到一份满意工作的学生分享成功的喜悦的时候,我们有没有想过,在某一个角落里,还有那些没有找到工作即将被无情地推向社会,无处落脚的莘莘学子。他们也是我们的学生,是我们的孩子,是我们用了四年时间浇灌,用青春年华培养的花朵。尽管并不是特别灿烂,但同样需要我们再一次爱的关怀……

在这离别却非常关键的时刻,作为老师更应该关注我们每一位学生。我们学院绝大多数学生都是来自农村,来自贫困山区。父母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含辛茹苦,供养一个学生甚至多个学生的确非常不容易。在毕业离校这紧要的关头,作为老师更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此,学院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倡议:

一、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的指导工作。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支持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多些宽容,但决不放纵。要熟悉自己所带学生目前的状况,以自己多年的积淀和历练为他们讲述临别的忠告和建议,让他们少走弯路,茁壮成才。

二、积极主动的联系就业单位,提供就业信息,关注就业的弱势群体。要充分利用各种关系,积极为广大毕业生服务,尽可能让每位毕业生都有一个好的归宿。各位老师,尤其是毕业班的班主任要将就业工作作为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要在学院全员参与就业的浪潮中,大有作为。

三、要积极主动地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彻底地摸底排查,帮助学生调整就业心态,鼓励毕业生,尤其是广大学生干部和党员要树立实现自我,报效祖国的爱国理念,深入基层,到西部去,祖国最需要地方去。

亲爱的各位老师们,四年的辛苦努力,无数个风吹雨淋,又一批莘莘学子即将开始新的生活,再此我们祝愿2007届毕业生一路走好。希望桃李满天下的我们更应该站好最后一班岗,以我们最大的热诚服务于每一个学生。爱要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四年的努力培养,辛勤教育最终要以好的归宿交上满意的答卷。

为国家、为社会、为学生、为家长、为了内心深处的自我,伸出我们友爱的援助之手吧,关心每一位毕业生就业,落实每一位毕业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只要我们付出努力了,我们有理由相信收获时内心深处按捺不住的喜悦定会响彻整个云霄,一曲曲赞歌将在古老周远飘扬,飘扬在中国的西部。让我们给每位毕业生插上成功的翅膀,让雄鹰在明日湛蓝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农 学 院

                                                                                   二〇〇七年五月二十二日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