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国审小麦新品种-西农979在黄淮麦区备受关注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5-23     浏览次数:

     

我院王辉教授主持选育的国审小麦新品种-西农979连续两年在黄淮麦区长势喜人,成为黄淮麦区人们关注的热点。该品种于2005年通过了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审定,2006年-2007年在黄淮麦区累计推广了480多万亩。

西农979为弱冬性早熟品种,早熟性突出,抗寒耐冻性好,在小麦育种上实现了冬性与早熟相结合的重要突破,填补了黄淮麦区冬性早熟品种的空缺,克服了倒春寒对黄淮麦区小麦生产的潜在威胁。

去冬今春,黄淮麦区小麦遭遇了暖冬与倒春寒的双重灾害,黄淮麦区小麦受灾面积超过了1000万亩,西农979以其良好的抗病性、耐冻性经受住了暖冬与倒春寒的考验,长势依然喜人,丰收在望,再次成为黄淮麦区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

为了更好的做好西农979的推广工作,加速优质麦产业的发展,我校与河南金粒种业集团合作,协同江苏省部分地市、安徽涡阳市、河南新乡市于5月12日-18日共同举办了多场颇具规模的西农979现场观摩会。江苏、安徽、河南、湖北4省120多个市(县)的农业局局长、种子站站长、种子经销商及面粉加工企业代表参加了观摩会,参会领导普遍认为推广西农979他们“放心”;种子经销商坦言:经营西农979我们“安心”;种植西农979的群众说:“既可以多打粮食又可以卖上好价钱”。

现西农979已经进入河南省、陕西省及江苏省、安徽省部分地市的良种补贴项目。预计今年秋播面积会达到700余万亩。

西农979示范田长势喜人

西农979观摩总结会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