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校组织专家进行小麦田间观摩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6-0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小麦育种研究团队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小麦育种研究再上新台阶,5月31日上午,李华副校长带领校办、科研处、推广处、场站管理中心、农学院领导及小麦育种专家来到农作一站、农作二站、农作物新品种示范园、官村试验基地对我校小麦育种工作进行了田间观摩。

王辉、何蓓如、张改生、高翔、吉万全等小麦育种专家向大家介绍了“西农979”、“389”、“西杂1号”、“陕627”、“远丰175”、“陕麦139”等优质小麦品种生长特点和品种优势。观摩团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了小麦新品种、新品系的长势,向育种专家们详细询问了其生长特性、农艺性状、产量构成和潜力;了解了常规小麦育种、化学杀雄技术、小麦分子育种、抗旱节水育种、染色体工程育种、远缘杂交育种及温敏不育系研究等课题组的育种进展和项目支撑情况。

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目前我校小麦育种工作形势喜人。

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对植物遗传育种研究的投入,从2005年起,每年投入15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作物育种,极大的促进了作物育种的基础研究。特别是小麦育种工作在学校的强力支持下,近几年取得了长足发展。高产优质多抗广适新品种选育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优质强筋麦新品系选育取得显著成效;小麦新品种“西农979”、“远丰175”、“陕农715”、“西农928”、“西农9872”、“陕627”、“陕麦139”、“小偃166”、“西农9718”、“西农2000-7”等示范、推广表现良好,有望成为陕西及黄淮麦区的接班品种;农学院今年有36个小麦新组合参加省区域试验、9个新品系、省审小麦新品种参加国家预试、区域试验;小麦新品系“陕麦534”、“3517”、“陕旱168”、“西农9871”、“XZ5-1”“小偃216“、“西农811”、“陕农138”有望今年通过审定。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