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吴普特副校长检查我院小麦遗传育种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6-01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吴普特副校长到我院农作一站、农作物新品种示范园进行检查。薛吉全书记、吉万全副院长、科研处副处长庄世宏等参加。

吴校长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了小麦新品种、新品系的长势,向育种专家们详细询问了它们的生长特性、农艺性状、产量构成和潜力,了解了常规小麦育种、化学杀雄技术杂及温敏不育系研究的进展和项目支撑情况,和专家们探讨了我校小麦育种研究的方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看到育种专家们不畏酷暑战斗在丰收的田野里,尤其是年轻一辈的茁壮成长,吴校长倍加赞赏,倍感欣慰。

吴校长指出,植物遗传育种,尤其是小麦遗传育种历来是我校的科研优势所在,也是学校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并为学校赢得崇高声誉的重要力量。学校非常重视植物遗传育种研究,专门设立了育种专项予以支持,今后还会不断改进和加强专项的管理和支持力度,使我校的植物遗传育种研究始终走在国内前列。

吴普特副校长对我院的遗传育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却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