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院2003级校外教学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9-20     浏览次数:

     

    9月15日至20日,我院2003级校外教学实习工作在宝鸡市5县1区进行,全面完成了教学实习计划任务,达到了教学实习的预期目标,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次教学实习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对农村典型生产单位的参观学习,透视当前农业和农村发展前景,揭示农村和农业发展中存在现实问题,为学生的理论学习和生产实践相结合提供基础平台,以激发学生学农爱农的热情。为了确保教学实习效果,学院聘请了宝鸡市农业局张继明农艺师、宝鸡市农业局经作所侯江龙所长等18名农业管理、技术研究及龙头企业负责人担任技术指导教师,学院选派了9名责任心强的教师作为配合。教学实习先后参观了扶风县秦川牛中心、岐山马江辣椒基地、凤翔县正阳公司、千阳县蚕桑基地、陈仓区惠民乳品集团、岐山龚刘村圣龙纸业等宝鸡市农村典型生产单位。实习过程中,学生通过专题报告讲解、现场观摩、亲自操作、互动答疑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农业生产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农业生产发展的有效模式。这次实习极大地增强了学生深入实际、勇于调查的意识,培养了学生观察实际、发现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学生学农爱农的激情。本次实习也有效地扩大了我院在当地的影响力,增进了我院在科技支持“三农”、科技服务“三农”方面的凝聚力。 

                                     (海江波 温晓霞 高金锋)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