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4-07     浏览次数:

     

4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来学院调研,检查指导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学院党政领导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党委书记惠安堂代表学院汇报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着重从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部署,工作落实、着力点和创新点以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参加会议其他领导也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马建华副书记对于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各项活动进展顺利,富有成效。他同时强调,学院要把创先争优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一是要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坚持从学院的实际出发,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教学、科研、科技推广、学生教育管理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在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下功夫,见成效。二是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紧密结合起来。着眼于提高广大党员思想政治觉悟和素质,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中央和教育部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要按照教育部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的要求,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总结梳理上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中好的做法,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要再部署,再动员。教工党支部要结合师德、师风、教风建设,努力在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上下工夫,见实效。学生党支部要结合院风、班风、学风建设,力争在引领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四要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工作,要精心策划,突出重点,及时宣传报道在教学、科研、推广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后,马建华副书记在学院学工干部的陪同下,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新闻连接: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将创先争优作为推动学院工作的有力抓手,及时成立了“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和院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召开了“创先争优”动员大会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并按照要求,开展公开承诺和党员的点评活动。

在按照要求扎实推进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抓好工作落实。在教工党员中树立典型,积极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的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杨凌农业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广大党员“将奉献,争先进”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了“红色1+1”和“我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征文活动,学生党支部与中国农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建立“创先争优”活动网上QQ交流平台,开展了“作为农大学子,如何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创先争优”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同时在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来访之际,开展了主题辩论,参观交流等活动,加强了学生面上的创先争优活动。

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分类指导,要求毕业生党员再就业考研工作中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学生树立榜样。同时将大学生思想教育落到实处,注重转化教育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安全教育,进行消防安全演习,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氛围。

学院党委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中心工作,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共谋学院发展大事。引导学生党员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新道德。

 

马建华副书记和农学09级3班学生亲切交谈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