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陕西省副省长祝列克到我校海南三亚育种基地视察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2-22     浏览次数:

      2月16日,陕西省副省长祝列克到我校海南三亚育种基地视察,看望慰问我校基地科教人员。原校长、学校农业科技推广课题组负责人孙武学教授、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小平、省农业厅厅长王宏和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农业处、省农业厅种植业处、省种子管理站、杨凌示范区农业局及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祝列克副省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三亚基地材料种植情况,薛吉全、吴全民、李发民、王教等专家分别向祝省长汇报了玉米材料一年两代加代、陕群AB群体多点联合改良、陕单609和陕单606、玉米新品种选育、高直链淀粉材料创制、雄性不育化制种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随后,祝列克副省长一行与专家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玉米育种项目负责人薛吉全教授向祝列克副省长一行汇报了我校玉米育种研究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加强玉米育种工作的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祝列克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校科教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对我校专家提出加强育种研究和海南基地运转费等有关问题,指示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祝列克副省长指出,陕西作为粮食紧平衡省份,确保粮食安全任务艰巨。玉米作为陕西第一大粮食作物,肩负重担。良种作为增产重要措施,种业已成为国家战略、基础性核心产业,是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的根本。省政府去年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希望学校科技人员继续发挥传统优势,在育种材料、方法创新方面取得突破,做到推广一批、审定一批、贮备一批优良品种;加强与企业、农业推广部门的联合,加快已审定品种示范推广,为陕西玉米生产做出重要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祝列克副省长一行与专家们合影留念。

 
祝列克副省长一行视察我校海南三亚育种基地

  
介绍基地情况

 
汇报我校玉米育种研究进展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