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孙其信:小麦育种研究要突出重点 强化推广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6-04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孙其信校长先后赴校内外小麦育种基地,检查我校小麦育种研究进展情况。他充分肯定目前我校小麦育种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今后的育种研究要突出重点,并加强审定小麦的推广力度。

  在武功县张堡、苏坊镇东村以及校内的多个小麦育种基地,我校专家培育的10多个小麦品种大多已泛黄待收。孙其信查看了小麦的落黄、群体长势、麦粒外形等,先后听取了高翔、王德轩、张改生、柴守诚、王辉、王成社、陈新宏、吉万全等小麦育种专家的工作介绍,并就品种审定、育种基地面积、研究团队、品种推广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看到84岁高龄的王德轩老师仍然坚持开展小麦育种研究工作,孙其信深为敬佩,他说,王老师执着科研的精神值得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学习,希望王老师在工作的同时更加保重身体。

  检查结束后,孙其信表示很有希望和信心。他强调,我校小麦育种工作水平高,有特色,要感谢育种专家们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孙其信指出,小麦育种数量重要,品质更重要,今后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着力培育出品质更高的大品种。他指出,种业在国家农业发展战略中是重中之重。目前,我校小麦育种工作力量很强,但发展不平衡。我们要围绕国家2011小麦协同创新计划的实施,争取在育种研究中获得更大突破。

  孙其信表示,育种研究工作中还要加强优良品种的推广力度。现在的良种推广情况已不同以前,我们需要认真研究新机制,探索新办法,进一步扩大小麦良种的推广种植面积,为国家粮食生产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农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孙其信校长查看小麦穗状

王辉教授(左)向孙其信校长介绍研究情况

王德轩老师(中)向孙其信校长介绍研究情况

张改生教授(中)在向孙其信校长介绍研究情况

孙其信校长与小麦育种专家在试验基地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