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喀麦隆农业试验示范中心挂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7-22     浏览次数:

     


李华副校长与喀麦隆农业与乡村发展部部长埃希米•芒耶为农业试验示范中心揭牌


李华副校长与我校驻农业试验示范中心专家合影

  7月18日,副校长李华教授、中国驻喀麦隆大使临时代办李昌林、商务参赞高永勤,喀麦隆农业和乡村发展部部长埃希米•芒耶先生等,在喀麦隆共和国首都雅温得共同出席了我校喀麦隆农业试验示范中心挂牌仪式。李华副校长与埃希米•芒耶部长揭牌。喀麦隆农业试验示范中心是我校农业科技推广模式在海外的拓展和延伸,揭开了我校科技服务走向国外的新篇章。

  在揭牌仪式上,李华副校长与埃希米•芒耶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李华表示我校是中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完备,在动植物育种、植物保护、旱区农业与节水技术、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研究领域优势突出,在中非农业科技合作领域经验丰富,成效显著。学校在喀麦隆建立农业试验示范中心,其主要任务是立足喀麦隆的农业资源优势,发挥学校的科技优势,以提高喀麦隆粮食生产能力为目标,以试验、示范、推广、培训为中心,有效促进学校农业科技成果在非洲国家的推广应用,最终为推进中喀友谊做出贡献。埃希米•芒耶部长对我校在喀麦隆建设农业试验示范中心表示欢迎。他说农业试验示范中心将对解决喀麦隆粮食危机,培训农民,提高农业生产水平,改善农村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李华检查了由陕西海外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运的中国援喀麦隆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看望了我校在示范中心工作的专家,听取了路阳明副教授的工作汇报,现场考察了农业试验及示范田种植情况,并对我校农业试验示范中心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安排。他强调在喀麦隆开展试验示范工作,一定要与产业化发展结合起来,在种子研发上下功夫,在推广模式上不断创新,树立循环农业观念。

  我校喀麦隆农业试验示范中心设在喀麦隆楠加埃博科市以北的萨纳加河畔萨纳加农场。该农场气候特征属热带雨林气候类型,年降水量1800毫米,雨季从每年3月中旬开始,延续至12月初,其间降水量占年降水量的90%以上。月平均气温常年在20℃以上,日照时数为1788小时/年,无明显作物生长繁育障碍性天气。目前,农业试验示范中心办公大楼已经竣工交接,专家宿舍楼、学员宿舍楼、种子库加工车间、粮食仓库等基础设施到位,土地平整、水站泵房、灌、排渠系及田间道路等配套设施完善,奠定了开展农业试验示范工作的基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