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百亩旱地国审小麦品种西农928平均亩产576.88公斤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7-03     浏览次数:

     

“百亩旱地国审小麦品种西农928平均亩产576.88公斤”,71日上午,在陕西省彬县屯里村西农928百亩方高产创建田,陕西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现场宣布了实产收获的测定结果。专家组认为,由小麦育种家,我校谢惠民">谢惠民教授带领的课题组选育的西农928旱地国审小麦品种在遇到春季持续低温、条锈病、叶锈病、全蚀病等病虫害严重的条件下,长势好,产量高,百亩方创造了陕西省旱薄地小麦高产纪录。

专家组依据农业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对屯里村35104亩西农928百亩方高产创建田进行现场考察和取样实产收获测定,实际收获吕栓栓、吕红娃、张社民3户共10.08亩,实际收获户数占百亩方户数8.57%,实际收获面积占总面积的9.7%。去掉0.422%-0.548%不等的杂质,扣除22%-25.9%不等的水分,加权平均实收单产576.88公斤/亩,其中吕栓栓2.855亩实产获601.39公斤/亩的最高产量。

专家组听取了西农928品种选育课题组、品种转化企业杨凌亿阳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彬县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关于西农928高产展示,示范推广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一致认为,百亩方档案齐全,组织实施措施得力,田间数据真实可靠,长势好、落黄漂亮,高产创建质量高。

看到此次实产测定结果,与会人员无比高兴。课题组表示,今后将加强西农928旱地高产栽培配套技术研究与集成,不断提升校企合作推广模式的良性发展,为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提供切实可靠的技术支撑。

旱地小麦受气候影响作用大,品种选育与综合技术创新一直是该领域的难题,谢惠民教授带领的课题组历经艰辛二十年,连续取得了一系列旱地品种突出成果,使陕西育成的旱地小麦品种不断走向大面积生产,农民喜爱,成效显著。

在随后的总结会上,来自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我校科研处、推广处、农学院、咸阳农业技术推广站、彬县农技推广站、杨凌亿阳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就如何大力推进陕西旱地小麦广适性大品种的选育与示范推广、高校-企业-生产单位相结合的良种推广模式等议题进行了研讨。我校科研处、推广处、农学院主要领导就如何作强旱地小麦大品种、大面积的推广力度做了专题发言。收产称重前,彬县质检站就现场测产的计量工具进行当众检验和调试后,颁发了许可合格证。

 

展示田

现场收获

测水分率

测产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