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甘肃中天生物奖学金”捐资助学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6-28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甘肃中天生物奖学金”捐资助学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举行,甘肃中天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我校农学91届优秀校友陈耀祥先生捐赠奖学金,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学生处处长马博虎、团委副书记郭建东、农学院副院长奚亚军、农学院副院长杜世平、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及“甘肃中天生物奖学金”的获奖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宏主持。
   陈先生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校友,他捐资助学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这些奖学金并不能帮助同学们解决今后的所有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用勤劳的双手去耕耘,去书写人生的华丽乐章。他对甘肃中天生物科技集团作了介绍,并欢迎同学们到集团去实习,进一步了解社会,增强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甘肃中天生物奖学金突出了奖优的特点,首期获得“甘肃中天生物奖学金”的十名学生,全部通过大学生英语六级,在奖学金的鼓励和帮助下取得更大地大进步,其中7名已加入中国共产党,9人获得校、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2007级农学专业学生李婷婷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对陈耀祥校友的无私捐助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感谢陈先生和“甘肃中天生物奖学金”给了她很大帮助和鼓舞,她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用骄人的成绩回报陈先生、回报母校和社会。
    马博虎处长对陈先生的善举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陈先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表示崇高敬意,他希望广大学生心怀感恩,学习陈先生的优良品质,树立回馈社会的基本理念及对社会、家庭和自己的强烈责任感。
马志宏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对陈董事长表示感谢,他希望中天生物集团和陈先生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继续深化和学校各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他号召同学们今后像陈先生一样,扎根基层,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母校。
    捐资助学仪式结束后,陈董事长与在场学生座谈交流,同学们就现代农业发展前景、初入职场应该注意的问题、创业方向选择及创业成功必备素质等问题向陈先生作了请教,陈先生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幽默而又令人信服地作了解答。他特别提醒同学们,初入职场要避免眼高手低,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他建议广大同学,在校期间一定要努力拓展视野和知识面,尤其要在法律和音乐两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要坚持不懈地加强体育锻炼,为将来几十年职场打拼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