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专家赴一线指导小麦抗旱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2-06     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陕西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5成以上,平均气温普遍偏高12℃,全省九市作物受旱面积已达1149万亩,受旱面积占夏粮作物面积的57.6%,占耕地面积的33.8%。目前,旱情持续发展,冬小麦遭遇了1520年一遇的严重旱灾,旱区小麦出现黄苗、枯萎现象,已经达到严重干旱标准,农业生产带来了较大影响。

为了加强抗旱技术指导,减少夏粮损失,农学院成立了以院长廖允成为组长,党委书记高翔,副院长吉万全为副组长,王辉,张改生,何蓓如,王成社,张保军,张睿等小麦专家为组员的抗旱技术指导小组,全面动员学院小麦专家,发挥技术优势,全力以赴投入抗旱保收工作。指导小组确定由高翔同志带领一个工作组负责渭北旱塬的技术指导工作,吉万全同志带领一个工作组负责省东的技术指导工作,王辉同志带领一个工作组负责省西的技术指导工作。自21日开始,已先后派出5批,20人次的专家深入我省凤翔,扶风,岐山,武功,临渭,长安,户县,乾县,长武,铜川等地查看旱情,指导抗旱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欢迎。另外,组成了省外抗旱工作组奔赴黄海麦区了解旱情,指导抗旱。

通过几天的深入调查,抗旱技术指导小组针对目前的旱情提出一下三点建议:1.已经冬灌的麦田,注意中耕、耙耱、保墒;2.未冬灌但可以灌溉的麦田应抓紧春灌,并追施5-8公斤/亩的尿素,同时春灌后注意病虫害的防治;3对于无灌溉条件 的麦田应进行碾压、耙耱、中耕,起到保墒、提墒作用。

实地调查

现场指导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