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承办的中国棉花学会2008年年会在杨凌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8-06     浏览次数:

      8月1日至3日,由中国棉花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棉花学会2008年年会在杨凌举行。来自渭南市人民政府、全国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疆建设兵团以及有关企业的科技人员和负责人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在8月2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棉花学会理事长、中国农科院棉花所所长喻树迅致开幕词,我校副校长吴普特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史俊通和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张奉伦先后讲话。

  在2日举行的大会主题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以《农艺农机携手合作 加快推进我国棉花产业现代化》为题、我校副校长吴普特以《现代节水农业理论与前沿技术探讨》为题、中国农科院棉花所所长喻树迅以《棉花基因组测序进展》为题、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马峙英以《棉花抗病品种资源再生能力、营养利用和基因克隆》为题、河南农科院经作所所长房卫平以《河南棉花科研进展》为题、湖北农科院经作所所长别墅以《棉花栽培研究进展与展望》为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华金平以《棉花细胞质雄性不育研究进展》为题、浙江大学教授祝水金以《棉花黄萎病抗性遗传与育种实践》为题、山东棉花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留明以《鲁棉研28号的选育及主要特点》为题,先后作学术报告,参会人员与报告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8月3日,与会代表分“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遗传育种”、“栽培与植保”、“综合”4组,进行热烈的分组交流,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探讨。

 
大会会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作学术报告

  
中国棉花学会理事长喻树迅致开幕词

  
我校吴普特副校长致欢迎词

  
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史俊通讲话 

  
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张奉伦讲话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